close
昨天才值完周六班,雖然也睡了四個小時,
但回到家還是倒頭就大睡...哈...實在有點對不起今天難得的冬日朝陽!
所以...在三個小時後滿足的從被窩裡脫身,我要去看一場最近偶然在ptt上瞥見的展覽,
那就是...早在今年夏天就開始的「幾米星空特展」,今天可是最後一天的展出喔!
 
閒散的踏著腳步,我隨身還帶著《傷心咖啡店之歌》打發在捷運上的零碎時間。
展出地點在善導寺捷運站附近的華山1914藝文特區,那可是個我很久之前就想去但是遲遲未去的地方!
真的很幸運呢~~在下午四點左右到達的時候,大廣場上正上演著一齣精采的表演,
穿著著五顏六色的像是精靈們的表演者,正手足舞蹈著與現場的大人小孩們同樂!
我沒聽清楚他們的團名為何,但這是一個約略都是20多歲年輕人們組成的團體,
團長還戲稱他們都是藝術的流浪漢,即將從今天起開始在華山的每個週末與大家們相見,
伴著輕快的似原住民樂曲,讓我ㄧ掃平日工作的無趣,不自覺得也跟他們擺動起身軀,用力的踩起了節奏!

 

 

終於要踏入幾米特展的館內了...真是既興奮又期待吐舌頭

原本很怕因為沒看過幾米新作《星空》這本書而無法真的領略到每幅圖的真意,

但是一開始的動畫就掃除了我不必要的疑慮,因為它馬上帶領我們進入了這個故事當中!

在那一個剎那,我好像就是那個故事中的小女孩,在星空底下徜徉,

故事中的小女孩遇到了同樣寂寞的小男孩,開始忘記家中的不和諧,開始覺得每天回家時的散步也是美麗的時光,

他們還一起仰望過星空呢...在一個山中的小屋中,想像著在星空的另一端,有沒有也是一個人正朝著自己走來....

這樣幸福的時刻,即使小男孩在回到都市時不見了蹤影,小女孩也只會有一點點的遺憾,而不會是完全的落寞呀...

在白色巨塔裡工作的我們,有的時候真的好像在一個無形的鳥籠裡,有點渴望飛出來的自由。

但是我們並不孤獨,因為受傷的時候、無助的時候、被欺負的時候,再怎麼傷痕累累,總是會有人在你身旁打氣、陪伴。

 

這就是為什麼我慶幸了我的堅持,說什麼今天也一定要來這兒的原因,

因為這一幅幅畫稱不上絕頂可愛、絕頂寫實,但卻能溫暖每個看畫人的心,不管你是否形單影隻...

畫外的世界在這兒也很精采!在展前看過許多相關的部落格,但是實際看到這個場景時卻遠遠大於看到圖片時的震撼!

好巧妙的設計啊!故事中的小女孩躍出了紙面,凝望著前方狀似自己的小人偶也在欣賞梵谷的「星空」,

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回憶起那段和小男孩相遇的時光呢?

 

大門口的火樹銀花十足絢麗,掛滿了許許多多的祝福和禱告,伴著像是星光閃耀的鑰匙頭和少數點綴的娃娃。

「有你的陪伴真好  It's wonderful to have you!」,這個名字取的真好!一顆樹上集結了好多人的心情,讓每個曾來到這邊的個體,都感受到無數人的溫暖紅心

 

爬上了階梯又是個新的世界,就讓「我們離開這個城市」吧!

我像小女孩一樣推開扇白門,眼前所見真的就是一整片台北的夜空!雖然沒有繁星點點,但還是別有洞天喔~~

最後的3樓是間教室呢~~大張的桌椅,黑板上的童言童語,還有仿製故事中小男孩被欺負的生動人偶,

即使小學生活已經距離現在的我十多年了,但坐在傳統木製的大桌椅,還是有種回到從前的感覺,真是個奇妙的體驗!

 

拉哩拉雜寫了好多,卻也道不盡我今天下午的滿足!

難得的心靈饗宴。「謝謝你,幾米,在冬日的煦陽下也能看見星光」我在最後展場的留言板上這麼寫著!

我也愛上了華山這個美麗的地方,身為台北人,我要為了這麼一個讓心靈沉澱的地方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