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診真的是一個訓練EQ的地方,
如何控制自己想睡的欲望,把每句話都講的沒有一絲差錯...
如何忍住想要溢出眼眶的淚水,讓自己的臉上永遠是一個微笑...
如何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如水,不讓自己的思緒,
在面對哭鬧不停的小孩和焦急如焚的家長,不會因此像團打結的毛線...
 
值班也快五個月了,我卻還是學不會這些在急診最需具備的條件,
因為ENT的急診特質,大多數都一定得有個根本解決才能全身而退,
壓力之大加上值班的頻繁,有時都讓原本自信的我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真的勝任一位有用的醫生...
不小心說錯了一句話,就緊張的晚上睡不好,深怕自己在短短的R1生涯就得上法庭...
 
還好,科上總是有強力的學長姊們當我的靠山,
雖然你們看不到,但我今天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原諒和幫忙,以及許許多多的打氣,
是的,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嘛...
我希望未來的我,能和你們一樣,一年比一年有進步,也能成為學弟妹們強力的backup,
當然,我會永遠記得昨天的那個夜晚,
一個尚未釀成大錯的教訓,我會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