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輕鬆的心情,頂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我終於一償宿願,來到了台北市立美術館!
這次的展覽應該是開館以來的空前盛況,還好自己先在網路上買了票,
否則可能得從遙遠的百米以外開始等起,免不了兩到三個小時戴太陽眼鏡
等待了近一個小時,終於隨著人龍逐漸邁入了北美館的大門。
展覽主要分為幾個區塊,分別介紹著皮克斯ㄧ系列家喻戶曉的動畫片─怪獸電力公司、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瓦力、超人特攻隊、汽車總動員、天外奇蹟......
鮮豔的剪貼色塊、單色微妙的鉛筆筆觸、擬真的數位處理......,各式各樣的圖像呈現,其實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最愛一個小區塊的故事牆,就像是過去流行的四格漫畫,雖然少了對話,但藉由更細膩的筆觸,提供了無限的想像空間紅心
我也和同行的朋友在一幅16個漫畫前駐足良久,有趣的是我們構思出了不同的故事!
最後我們再藉由電視牆揭曉的正確答案,這一來一往的生動交流,就是我覺得這次展覽最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微笑
展覽末的風景牆也是一絕,就像是整個展覽的review,
帶我們回到了展覽的開端,即使沒有字幕、沒有語言、也沒有導覽,
我們也像是乘著快車橫越了沙漠和峽谷、順著潛艇來到了深海、搭著火箭進入了外太空,
然而這些場景,其實都是我們曾經看過的一幅幅風景彩虹
 
我想,有別於一般畫展的靜靜欣賞,
這次的展場多了各個年齡層的歡笑聲和驚嘆聲,
不只是因為作品的精緻和多元,
更是因為每個作品都代表著一個個耳熟能詳的故事,
讓沒看過這些動畫的人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彌補,
讓看過這些動畫的人們再次回到當時的感動和歡愉。
 
真的慶幸我能堅持看這個展覽的決定,超棒!!!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