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我是個不敢冒險的人,
我的確是呢...因為我不喜歡做沒把握的事!
但是有時候的我卻也是固執的可以...
比如說在之前如此陰雨綿綿的天氣,我還是想衝去北海岸,朝著一片汪洋大喊,一股腦的把所有的壓力釋放,讓鹹鹹的海風吹得我臉好痛也行吐舌頭
好幸運的,我有著跟我一樣,可以偶而瘋狂的朋友─chocobo負責了交通,涵韻負責了美食,我負責了路線,
就這樣,花費了不到一個晚上的時間,再加上超級無敵的GPS導航系統,
我們也能順利的成行!
 
貝殼廟其實曾造訪過一次,但因為真的特別,我決定再去一次!
曲折的山路遙遠的讓我不禁質疑起GPS的準確性,但正在猶豫之餘,貝殼廟就在一片迷濛霧氣中隱約浮現。
富麗堂皇的景象依舊,但我又多聞了聞酒甕中的芬芳,和再次的虔誠祈禱,
濟公能保佑我們什麼呢?我不知道。
但我仍祈求家人健康幸福,朋友心想事成,和我的美夢成真紅心
 
沿著山路我們下到了淺水灣,
相較於上次造訪的好天氣和洶湧人潮,這次的細雨綿綿的確驅逐了一些遊客,
為了彌補上次因時間緊迫的倉促,我們決定從容的選擇一家咖啡屋,享受難得的悠閒!
巴莎諾瓦因為其特別的異國風情,在網路上是知名的海邊咖啡館,
但因為正在整修的關係,我們只在咖啡館附近走走,
極具巧思的路邊裝置藝術為海邊增添了一絲絲樂趣,
再加上其令人驚艷的餐點讓我們覺得好值得眨眼睛
重點的石門到了!
沿著濱海的步道,一連串的景色讓我們驚呼連連!
風稜石地形真的美不勝收,有角度的氣魄與海水的潮汐相互抗衡。
 
登高瞧見的石滬,讓我想起去了澎湖卻錯過的雙心石滬!
                                                          

迎面吹來的冷冽海風夾著細雨一陣陣,卻澆不熄我們遊玩的興致。
按著沿途的風景介紹牌,我們還預先遙望了白沙灣和富貴角燈塔,以免我們的腳程趕不上快速變暗的天色。
整個旅途的高潮莫過於到達白沙灣的那一刻,
整個半月型的白色沙灘都屬於我們三個人,就連天公都作美的停止了他的雨勢!
我開心的握著沙灘上現有的大木棒,寫下最應景的祝福:2010 HAPPY NEW YEAR
希望未來的一年我們都能心想事成、幸福滿滿紅心

 

最後,我們來到了此行的最終站:老梅綠色石槽。
原本已經打著最糟的心理準備,在這個不對的月份,勢必看到的只能是一片光禿禿的石岸。
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然還是一片碧綠耶!
此時此刻,我們也顧不得逐漸加大的風勢和雨勢,拿起相機就是狂按快門, 
真是太幸運了!沒有親眼目睹實在不能體會這大自然的奧秘!
  
 
附近沙灘上其實還座落著一家有名的咖啡館─莎蜜拉,
因為拍攝了「翻滾吧!蛋炒飯」這部偶像劇而聲名大噪。
但不知是當天天氣或是周遭太過頹廢的環境,我絲毫提不起想進入一窺究竟的興趣。
就先降吧...也許換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我會想要品嘗一下他的蛋炒飯吐舌頭
這次美麗的旅途還有著有名的劉家肉粽伴隨著我們回家,
雖然冷颼颼的天氣和提早來臨的夜,讓我們放棄了繼續前往富貴角燈塔和富基漁港的海鮮,
甚至連近在咫尺的劉家肉粽對面的「石門婚紗廣場」,我們也無虞多拍幾張。
但是真的很愉快呀...
有美景、有美食,還有莫名其妙的很合又很聒噪的三人開懷大笑
下次我們還要一起征服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