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值15班真是天殺的讓人覺得壓力很大,
不過還好,還是會有超級難得的單獨本科病房班,可以讓我開開心心的出外走走!
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了!
小兒科一下班的周六中午,我就興沖沖的踏上了前往十八尖山的旅程。
十八尖山其實距離新竹馬偕很近,順著水源街再轉往博愛路,就可以望見十八尖山的起點了。
手上沒有帶著相機真是此行的小小遺憾,但是拿著自己的照相手機,隨興按著快門,也別有一番樂趣吐舌頭
 
與其說是登山,不如說是健行,因為整個旅程皆是平坦的柏油路,偶爾的幾級階梯反而可以稍稍練練腳力。
沿途有許多令人驚艷的風景,每一件都讓我玩興大發!
短柱上會出現可愛的石雕昆蟲,不管是蟑螂、蜻蜓還是一對小蝸牛,都為整個山頭帶來了朝氣;
花草樹木也留著上屆花卉博覽會的巧思:鶴型的小樹苗、栩栩如生的花轎和桃樂絲夢遊仙境的花兒躺椅、還有最具代表性的花鐘
十一個散落在山頭各處的亭子更讓整個旅途多了挑戰性,因為我就像打算集滿好寶寶章的小學生,
每每遇到又一個特色涼亭時,心中不由得響起了驚呼...耶!我又征服了一個亭了的滿足!
登上介壽停的時候尤其驕傲,因為這是整座山的最高點,即使高度不高,卻能讓我遠眺整個新竹市的市容,心情也頓時開闊了起來!
 
十八尖山真的是新竹市的寶藏,有人笑稱它算是全省最多公廁和飲水機的小山,
但這也可以顯示出新竹市對於這個地方的重視。
如同台北市的多條健行步道,這兒隨時都有著一群市民攜家帶眷的運動或散步,
小朋友的嘻笑聲、伯伯阿姨的閒話家常,都讓我覺得,即使只有一個人身在這個不熟悉的都市,也不覺得孤單。
 
我真的,很喜歡這座在水泥森林中的小山,就像綠洲一樣,不可或缺。
 
-------------------------------------------------------------------------------------------------------------------------------------------------------------------------
當天晚上,我也嚐了許許多多新竹美食,
照著學長送我的新竹地圖,按圖索驥,原來靠著兩隻腿也是可以品嘗一半的新竹!
「鴨肉許」的鴨肉麵和鴨血可媲美金山鴨肉,鮮美的口感和滑溜的滋味,讓人很難忘。
「黑貓包」的有趣名字就足以讓愛嘗鮮的我跑去試一試,還不錯呢...雖然只是個肉包,但濃郁的肉香還是讓我等不及兩三口就解決它眨眼睛
「北門炸粿」其實包括了很多種的炸物,我選了最愛的蚵嗲和炸地瓜片,真的名不虛傳,絲毫沒有半點油膩,口中滿滿都是蚵仔的甜和嫩!
「葉家大粒粉圓」則是誤打誤撞的驚喜,古早味的超大粒粉圓,不遜色於時下流行的包心粉圓,因為同樣的有Q勁,配上紅豆、綠豆和鳳梨的綜合款真是超美味!
「淵明餅舖的水蒸蛋糕」是我們頂著大肚腩也要帶回來的伴手禮,店員推薦的肉燥口味和紅豆口味,配上超級鬆軟的蛋糕,讓人深深覺得,平凡也是種幸福微笑
 
走在新竹的街道上,路過有著閃爍燈光的玻璃工藝博物館,還有著南瓜造型的馬車。
突然覺得,
原來任何地方都可以藏著無限的樂趣,鄉野也好,都市也好,
只要自己的心境永遠是開心、愉悅且帶著好奇的,
不管在哪生活都可以豐富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