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診真的是一個讓人腎上腺素會極遽飆升的地方,
尤其在台北馬偕,神經繃緊指數遠遠高於在風景秀麗、空間寬敞的淡水急診!
一個VS、一個R3和我,就負責了源源不絕的急診內科病人...
沒來過急診,沒有真正成為第一線的醫師,也許永遠想像不到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就可以連續跑來四個UGI bleeding的病人,
有URI症狀的病人就不用說了...在現在風聲鶴唳的時期,個個都主動要求要做流感快篩!
每個病人三不五時就會跑進來詢問抽血報告出來了沒...樓上什麼時候才有病床...
真是大哉問啊...如果我能把所有單位運轉的速度都像調鬧鐘一樣調快,我也想趕快把所有的病人,能送回家的送回家,能住院的送上樓,
看見空蕩蕩的急診,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工作心情大好吐舌頭
 
不過,急診醫師真的是個非常令人佩服的職業,
機智的反應和當機立斷,再加上超凡的EQ,讓我覺得今天兩位學長都超有魅力紅心
還有...
絡繹不絕的藥商送來飲料和點心,也算是忙碌工作中的小小補償眨眼睛
 
總之,急診其實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能見到各式各樣不同面貌的病人和疾病,在在都有挑戰自己極限的感覺,
尤其在清完桌上一疊病歷時,真是有無比的成就感!
未來的四班台北班和八班淡水班,我還要繼續加油!!!
 
ps: 今天兩個學長都對我讚譽有加,哈!雖然我真的累的筋疲力竭,不過心裡非常開心!被肯定的感覺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