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文章的一開始,我先承認自己的確是個幼稚的小鬼,而且今天當孩子當到樂此不疲!

 

2012年6月17日,在連日的大雨過後,我最愛的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

 

悠閒的和好友吃玩江子翠附近的好吃早午餐,就興沖沖的往歷史博物館前進。

 

越過滿是盛開荷花的植物園,才發現週末也有許多早起的人們饒富雅興,在池邊架起了單眼或畫板,就為了映下這美麗的一刻。

 

「還有人帶著素還真的布袋戲偶呢...」我驚呼著。經過好友的解釋,才知道素還真有著「清香白蓮」的別稱,真是讓我上了一課!

 

說到這兒...到底「POP UP」是什麼呢?原來,這代表著「立體書」的意思,甚至展覽中有時以直接翻譯「彈出」表示。

 

德、英、美是三個立體書發展相當完善的國家,其中Lothar Meggendorfer更被譽為「立體書之父」。近年來台灣也崛起許多紙藝家共襄盛舉,作品遍及各種廣告文宣、童書,甚至工具書,都讓這些平面媒體變得更為生動、引人入勝。

 

整個展覽分為三個部分,隨著導覽阿姨的解說,我們很容易的就進入了這個繽紛多彩的異想世界。

展場內無法攝影,但蠢蠢欲動的童心在一件件新奇的作品引誘下真的會按捺得很辛苦XD

 

最後還隨場加映了複印本的翻閱區,不僅小孩們陶醉在其中,我和好友兩個近30歲的人了,也玩得不亦樂乎!

 

 

 

 

展期到2012/9/16,真心推薦有小朋友的朋友們一起闔家同樂,還沒成家的,就放縱自己當個一天開心的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