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曾經想過不要讓自己的部落滿滿的都是美食食記,
但是和好朋友一同享受美食真的是一種簡單又幸福的享受,
因為即使在兩人都默默不語的時候,食物的美味和香氣仍可以讓整個氣氛充滿著滿足!
所以,今天的食記就在這麼個理由下成型了...
 
涵韻,是個很天真、可愛的女生,是我的鄰居、國中兼高中同學、媽媽們都是同事,
因為十分恰巧的她也來到長庚做短期的intern,
讓身為地主的我想要在她結束在長庚實習的最後一天飽餐一頓!
於是,基於我小小的私心...一個一直想要完成異國美食夢的小小堅持
我選擇了這個富有濃濃異國風味的小餐館作為今天的目的地。
 
在還沒有自己專屬相機的現在,我只能用文字來形容這間小小的餐館
餐館的面積不大,座位大概只有20個左右,
玻璃上滿貼著各大報章雜誌的介紹,果然在日新月異的台北城,
就是要這種與眾不同的餐館才引得起讀者的興趣!
有些昏黃的燈光讓我們像是置身在外國的小酒吧,
座位四周除了三五好友在興高采烈的交談,也不乏一家人來此進行溫馨的晚餐
餐館內有個小黑板寫著主廚推薦菜色和划算的套餐組合,
但由於我已先行做過功課,所以很快的就決定了今天的菜色:
 
●牧羊人派:這種光聽名字就很特別的菜色,最容易吸引我的目光了XD
的確它是種蠻道地的英式料理喔...在一個差不多8公分直徑的碗中,有著超厚的濃郁馬鈴薯泥,完全覆蓋住底下豐盛的羊肉料理
雖然當時忘記向網路上教的吃法─將馬鈴薯泥和羊肉料理攪拌均勻再吃,但笨笨的分開來吃還是很好吃!
●嫩雞蘑菇波特派:聽起來應該會是店內的招牌,的確我喜愛此甚過於牧羊人派!波特派的組成和牧羊人派差不多,
但同樣有超厚的馬鈴薯泥,且多了起司和著鮮嫩的雞肉和蘑菇,口味清爽不黏膩,吃起來沒有負擔!
●炸魚薯條:這個聽說真的是英國當地唯一的炸物。炸魚雖然總共只有三條,但條條肥美,酥脆的外皮內更多的是極嫩的魚肉,
而且同時有兩種佐料可以蘸,一是鹹味的不知名醬料,另一則是番茄醬。我們兩還當場開心的覺得這有遠遠勝過鹽酥雞的實力,
哈!以後就擺個炸魚攤,當作以後當醫生累時的副業好了XD
 
這次總共花了639元,有包括了一成的服務費。消費不高,可算是一次新鮮的嘗試眨眼睛
不論如何,醉翁之意不在酒,能在當intern的最後和朋友相談甚歡,
也算是為這兩個星期的辛勞好好犒賞一番!
祝福涵韻回到中山以後能為接下來的一年intern繼續奮鬥,也一切順利囉!
 
波特英式小館
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325號
02-2736-0905
(木柵線科技大樓站出口步行三分鐘即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