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眼看著明天就是內科的最後一天,心中有點五味雜陳。
內科的日子真的很苦,值班辛苦,跟病人解釋辛苦,應付家屬辛苦,對付難搞主治也辛苦。
有的時候我好慶幸自己不是個內科醫師,
不只是不用過著這麼辛苦的日子,也因為自己實在沒有這種能力和EQ。
到了PGY的盡頭,心情就會不由得的煩躁,
Run病房會像是例行工務似的來去匆匆,今天甚至直接切斷了一位樂於跟我分享他人生故事的老伯的對話。
看到從ICU轉入或是長期在安養院臥床的老人,心中直接浮現的竟然是...又來了一個治不好的...
明明知道自己的這種心態很糟,但下次碰到同樣情況的時候,我又會是不自主的抱怨起來@@
 
我也沒有處理急症的那種冷靜和判斷力,
面對shock病人血壓遲遲拉不上來的時候,面對病人心臟開始亂跳的時候,面對病人不管你怎麼處理都還是超喘的時候,
再多的腎上腺素分泌好像只讓我的腦筋變得更空白,
只好猛call總值或病房R3學長姐的這種鳥事,
我看我大概是數一數二的多...
 
內科的生活也大大擾亂了我的生活作息,
有的時候也不是真的疲累,卻意興闌珊的只想回家當個coach potato,
原本樂於尋覓有趣藝文活動或是聯絡三五好友到處遛達的我,好像已經自我隔絕了好一陣子。
連station的學長都說我像是個沒有生氣的花朵,哈!因為這朵花朵的養分已經不知從何處吸取了呢...
 
所以,好佩服所有立志且樂於走內科的朋友和學長姐唷!
在此謝謝所有在這三個月帶過我的學長姐們,尤其是超級厲害的桂芳學姊,健談貼心的彥佑學長和幽默風趣的政輝學長,
雖然明知道這是個超級隱板,但還是想好好記下你們的名字,和謝謝你們這三個月來的鼎力相助!
我也好喜歡GI的謝子鈺大夫、章振旺大夫和朱爸,跟著你們照顧病人,讓我原本會是最繁忙的四月份,沒有想像中的難捱。
還有許多許多併肩作戰的PGY同學們,我們一起抱怨值班和無聊護照的日子,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
 
掰掰內科!我要去台東重拾我的歡笑和人生囉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