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該是怎麼一回事呢?

今天在上刀的時候,主治醫師學長突然跟我說:一直到了現在,他才感受到人實在不應該這麼汲汲營營,才不會讓自己活地那麼痛苦。

話說我實在不知道學長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但是聽著他說,卻突然有那麼一點感同身受。

其實有的時候是有點無所適從的,

身為一個菜鳥住院醫師,總覺得自己肩上的責任就是,讓自己充滿衝勁,把自己的腦子裝滿、把看病人的技術練好、把論文寫好、把專科醫師考好!

所以每次碰到病人不知道怎麼解釋、遇到狀況不知道怎麼處理、聽到主治問的問題腦子一片空白、聽到學會最後決定專科醫師的基本資格仍然要paper時,還真是會讓我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努力、更用心的去經營我工作的專業。

但是,身為一個年輕女孩(暫且先容許自己這樣不害燥的稱呼~~),我好像應該要追求個至少甜蜜的愛情,應該好奇的探出自己的觸角去看看這個花樣的世界,認識各式各樣的人,經歷各式各樣的場合,讓自己的生活是豐盈的,而不是只有白色巨塔下的生活而已。

如果我有超過24個小時的一天、源源不絕的體力、永遠滿點的好心情,我想,要把上面的願望一次完成大概也不會太難。

只可惜,這不是我會碰到的現實生活。

那就學習    過著讓自己"階段性滿意"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