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寫過在淡水的日子,那是第一個月吧...R2的一開始果然是充滿著衝勁和想要隨時充實自己的熱情。

轉眼間就到了最後一個月了...有點倦怠感油然而生的感覺。

科內的新制度直接衝擊到我們這屆,在現在這麼寒冷的天氣,每天都要五點半起床的生活其實有點讓人吃不消。

整天像是個陀螺在偌大的醫院裡轉動著,病房、刀房、門診、急診的東奔西跑,有時候都忘了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應該要學些什麼。

最開心的時候是幸運的搭著學姊和主任便車回家的時候,因為終於可以鬆了口氣,和親切的老師們聊聊天、請教些自己平常不懂的問題。

病人其實也是支持我們工作的動力,不管是川哥口中mania的葉大哥、還是已經是淡水分院老常客的連續阿伯,看著他們積極樂觀的為自己的身體努力著,就會讓我想要每天跟他們說說話、打打氣。

最感動的是終於安撫了一個NPC病人和家屬的情緒,讓他們不至於氣憤到放棄治療

最難過的是在自己手中送走了一個原本硬朗、開心的阿公,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他有時候的固執,還真是個典型的"老瘋癲"

一人當關,並沒有萬夫莫敵,因為有太多的東西自己很不確定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

很喜歡在忙碌時候有R5學長們伸出援手,即使沒有真的出力,稍微指點一下也會讓我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還有親切的門診小姐和超有活力的37病房,有時候真要跟它們多學習,在忙碌工作中如何永遠保持著開心,否則我都覺得自己比她們老了好多!

不過...這樣的日子還是R2經歷過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